燦星旅遊網

請問有人知道歐洲的青年旅館好嗎??

我在燦星的旅遊網上看到一個行程 \'\'真旅行。

西歐青春行德、瑞、義、法20天\'\'售價 NT$ 64

900而且不用付小費

覺得很心動

可是住青年旅館多人一室

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基本上青年旅館(YH)是有國際認證的

全世界的青年旅館水準都差不太多

當然還是有好壞

但是沒有很離譜。

你大概可以用大學的學生宿舍來想像

基本上就是簡單的上下舖的木板床

有床墊

然後會提供乾淨的被單和床單。

你也可以到台灣的青年旅館看看

就知道大概是怎樣(上網打青年旅館就可以查到)。

YH是適合對住宿要求不是很高的人

是都乾淨

但沒有其他的設施

最多就是可以洗烘衣(要另外付費)、上網(有的也要錢)

從兩人一間到二、三十人一間的我都住過

衛浴也不一定在房間內。

但因為住YH的人行程都不同

所以可能有人玩到很晚才上床

也有人可能凌晨四、五點就開始打包趕火車了

除非你們同團剛好一間

不然多少會受到干擾。

假如你是很淺眠的

就會比較痛苦

我曾經在香港遇到一間房間(因為是淡季

大約二十人的房間

只有四五個人睡)

兩個老外同時打呼

響徹雲霄

還好我好入睡。

另外

青年旅館有些根本不提供房間鑰匙

也就是說

基本上不鎖門的

所以對行李的照顧

不能有跟團的心態。

青年旅館主要是因應背包客

所以擺行李的空間也會比一般旅館小

通常他會提供一個置物櫃

最好帶個鎖櫃子的掛鎖

應該用得到。

因為我出去玩很少花時間在旅館裡

所以我還蠻喜歡住YH的

便宜、乾淨

而且各地YH的品質不會差距太大。

缺點當然是隱私比較差一點

多少都會被打擾。

但相反的

YH也會有世界各地的朋友

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

問題是

你們跟團

卻住YH

感覺很怪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團。

雖然住宿可以省不少

但但住YH的都是背包客

團進去會有點格格不入。

而且前面說過

YH通常不太適合放大行李箱

自己準備行李時要多注意。

我有上燦星幫你看了一下行程。

20天玩這樣的行程

算是蠻走馬看花的

如果你要深度旅遊

這個行程顯然不太行。

可是你們又不是精緻旅遊

那這是不是你要的

你就要多考慮了。

另外

網站上寫十人成行

卻又說如果不到二十五人

他出發七天前可以取消該團

對旅客來講實在蠻沒保障的

要請二十天假哪有這麼容易?如果他取消了

你臨時去哪裡找團、找機票?簽證費肯定是不能退的。

其實

如果你可以接受住YH的話

我會建議考慮自助ㄟ

20天單玩德、法、義之中的任何一個國家

相信你都會玩得很愉快。

雖然機票一定會比旅行社團票貴

但旅行社訂YH也不會比較便宜

而且這團你還是要付司機、導遊、領隊的小費

整體來講

自助和跟這團的花費不見得會差很多。

如果會玩的話

這個預算已經玩得愉快了。

我去年夏天和老婆去西班牙和荷蘭自助

玩了十八天

平均一個人連機票花八萬不到。

當然有人找好吃飯、住宿的地方

車子直接送到門口

還是比自助輕鬆多了

只是這團的行程

實在是太.....太....太走馬看花了。

去義大利

沒有羅馬;去德國

沒有柏林跟科隆

說是去了義大利

又像沒去

說是沒去

明明又踏上了領土

這樣怎麼說呢?如果你不想自助的話

花一樣的錢

我還比較建議你找單一國家、天期短一點的深度旅遊。

可能還會玩得比較好。

參考資料 自己
燦星出的青春行其行程應該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9 的頭像
    toye44409

    《爭龍傳Online》

    toye44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