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西班牙旅遊心得(急)...

請問各為大大...有沒有人對西班牙地理.歷史.人文等等很了解...可否跟我分享一下旅遊心得...因為我想去西班牙玩...謝謝...P.S.將贈送!!!
在西班牙

只有官方導遊能在觀光景點講解

在美術館和博物館導覽。

官方導遊是通過西班牙各自治區舉辦的官方考試的導遊

所以

導遊的執照證明導遊的藝術史、建築史、歷史、風情文化認知、語言等專業知識。

沒有導遊執照而在觀光景點講解會被取締罰款。

官方導遊執照很難考

所以目前全西班牙只有兩個中文的官方導遊

我是其中之一。

現在不只是帶普通的團到美術館博物館講解導覽

還幫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旅遊局帶 Fam Trip

為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旅遊觀光旅遊促銷。

自從開使寫 Blog 以後

有時為了找景點名子的中文翻譯

上網察察中文的西班牙旅遊網頁

發現裡面內容錯誤百出

簡體中文的資料又比繁體中文的資料錯得多。

為什麼?我猜

是因為最早來西班牙玩的人沒做功課

到這裡玩一趟就自己編景點歷史典故

編建築風格

後來到西班牙玩的人

回去之後

本著天下文章一大抄的功夫

以訛傳訛

越傳越錯 ..... 不然

關於西班牙的英文旅遊資訊那麼多

怎麼會有人錯得那麼離譜?光是網上的資訊就錯誤百出

出版社出的旅遊書更糟。

中文的出版社也怪

出書前也沒考慮到

英文的西班牙旅遊資訊

會比一個沒藝術史、歷史概念的記者的資訊正確多了

翻譯的西班牙旅遊書

會比記者採訪的西班牙旅遊資訊更確實。

當然啦

要找會西班牙文的人翻譯旅遊書

不然

把廣場 Plaza 翻成「不拉薩」

讓人不知所云。

光以巴塞隆納來說

網上資訊錯誤的例子多不勝舉

除了文字記載錯誤外

還有照片放錯的。

要認識西班牙進來看看我的部落格和我的認識西班牙網頁: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comhttp://www.geocities.com/discoverspain/這裡有最正確的資料
不用選我

因為我不會說太多

我現在在西班牙讀書

我只能和你說

如果你是自助旅行

但又不會說西文

還且還想要去除了巴賽隆納及馬德里之外的地方

有可能會不太順暢

因為一般人不會說英文!所以參加旅行團好一點! that

arrow
arrow

    toye44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